“凝心铸魂,奋斗青春”——第九届“书香江淮”征文活动开始啦!
发布人:图书创作活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0   浏览次数:48


为响应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通知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青少年学生阅读深入开展。通过加强青少年阅读,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文化素质,引导鼓励青少年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帮助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安徽省图书馆界组织开展第九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加!

91日开启实施“凝心铸魂 奋斗青春” 征文活动。面向普通高校学生开展“书香激扬青春”读书行动,引导大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提高创新能力,增强报国本领;面向职业院校学生实施“未来工匠”读书行动,引导学生学习工匠精神,钻研先进技术,提高技能水平;分别以“凝心铸魂 奋斗青春”为主题,征集作品。

一、活动时间:即日起——20231110

二、作品要求:聚焦“凝心铸魂 奋斗青春”主题,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指示精神,通过阅读实践活动,以图配文,以新青年新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三、作品说明:在活动过程中,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中所推荐书籍中感触最深、最激发青年奋斗精神的篇章、段落、语句,以图配文,写下读后感,字数不超过1500 字。每份作品文件名称格式要求: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四、参与办法:此次阅读系列活动将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ahcsglzyxy. chineseall. cn)互联网阅读平台上进行,参加活动投稿请联系本校图书馆咨询登录帐号信息,或自行注册用户(注册时选择所在学校,且信息真实、全面)。登录活动官网上传作品,投稿请务必注明有效联系方式,以便后期联系,未留联系方式者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省图工委在“书香江淮”(sxahtgw.chineseall. cn)互联网阅读平台 “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精选 20 种经典读物作为本次活动的推荐书目。

各高校根据活动主题指导学生开展线上阅读活动,高校学生可通过阅读推荐的经典著作以及与本次主题相关的其他正版数字图书,了解活动详情,开展读书交流。

省 内 各 高 校 师 生 可 直 接 登 录 “ 书 香 江 淮”平台(sxahtgw.chineseall.cn),也可通过各高校图书馆登录相应的平台。

五、评选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责任的,由其本人承担。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推荐权、发布权和出版权,作者拥有著作署名权。

六、奖项设置:

征文于 2023 11 10 日截止,由图工委组织的评审委员会评出普通高校组: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8 名,三等奖 20 名。高职院校组: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8 名,三等奖 20 名。根据参与活动作品数量及学校获奖人数评出最佳组织单位 8 个。2023 12 月份组织颁奖仪式,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奖励,授予荣誉证书和奖品。

七、作品提交方式:

各高校登录附件数字读书馆网址提交作品

师生相关问题答疑咨询

安城管第九届“书香江淮”征文本校活动交流群

第九届“书香江淮”征文大赛活动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