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读书会 | 第七期:“宪”在出发,悦读伴行
发布人:图书创作活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29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将最好的守护“宪”给最好的你。20231214日周四下午5点,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联合读者协会在磨店校区和经开校区同步开展了“宪”在出发,悦读伴行主题读书会分享活动。本期活动分别由22级护理三班赵孝周同学、23级烹饪三班程啟嘉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磨店校区导读人22级工程造价四班王稳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林来梵老师的《宪法学讲义》一书并阐释了宪法的本质。

经开校区23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班吴埕鑫同学以张千帆老师的《宪法学导论》为例,向大家诠释了宪法的概念和分类,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

其后,同学们围绕着宪法与生活,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各自谈了对宪法的认识和感悟。



最后,在主持人和导读人的带领下,进入到每期欢快的游戏环节。本期主要开展了以唐诗为主的飞花令小游戏、击鼓传花和记忆大挑战等游戏活动。在场的同学充分开动脑筋,踊跃参与。

在一个个紧张又令人兴奋的小游戏中,同学们的情绪得到积极释放。不知不觉间,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本期读书会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协会成员之间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宪法知识的掌握能力,希望大家今后可以更好地了解宪法,遵守宪法,做宪法的忠实执行者。


橙言橙语:


宪法就是一张写满公民权利的纸。宪法所规定的国家政权组织形式也是为了实现公民权利的。今天我们平和安宁、幸福快乐的生活来源于宪法无形的蔽护。作为学生,应当更加自觉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