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阅读挑战感悟篇
发布人:图书创作活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317

图书馆21天阅读挑战,是对新事物和习惯的一种挑战,也是对我们的一种挑战,21天阅读挑战,我们挑战成功。你是否一直在坚持,是否为了梦想一直在路上,21天已经结束,在这短暂而又充满挑战的路上,你收获了什么让我们来共同见证吧!

  

  


失而复得的情感比任何时候都弥足珍贵,那段经历也无人可取代。韩翃和柳氏的感情让我动容,即使天各一方,动荡不安,互相牵挂着彼此的那份情从未动摇。风吹过,街道上黄叶纷飞,像被惊散的鸟群,惊魂未定地落下来。他站在那里,看那辆车载着她远去,她正走进无法回头的记忆里。

  

                   ——李丽雯《陌上花开》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学技曰》:事固教然后知困,学然后知不足也。对我们学生而言,要学的东西太多,而我们知道的东西太少了。

读一本好的书,就像鱼儿扑进白色的海浪;读一本好的书,就像被太阳直射的人,遇见了一片绿荫;读一本好的书,就像阴霾中迷失方向的人,寻见了一束阳光。对于人类来说,书籍是我们精神上必不可少的营养品,它给予我们知识与道德。

清风明月之夜,一卷在手,纸页沙沙,书香缕缕,兴起而读,兴尽而止。读书对我而言已不仅仅是开阔视野,增长学识,而是一种心灵的慰藉,是一种享受。读一本好书,就像看到一幅名画,听到一首名曲一样使我幸福而颤栗。记得读霍达的《穆斯林的葬礼》,我一连几天都悲兮兮的,我的心境随着小说里的每一个人物,而跌宕起伏,读到情深处,潸然泪下,我也分不清哪个是小说的世界,哪个是现实的世界。

书是人们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吧!书蕴含了人的品格,行为举止。是的,书就是这样,如果想让自己能够成功的话,你应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书,有了书,就能挖掘出自己本身的潜能。书的世界是无限的,需要一直的探索,就算是老人也还是会去发现书中的奥妙的。

读书其实是在读人生,许许多多的人生。书中总是汇集了一些独特的灵魂,善于读书,其实是借助读书深深地翻阅自己。读了季羡林的散文《世态炎凉》,读罢醍醐灌顶,季老是一位学贯中西的大儒,一生历经坎坷。读他的文章如泉水叮咚,娓娓动听,深刻的如同一位祖父,他没有丝毫的傲慢、虚荣与做作,对于像季老这样的学者,我是充满敬佩的。大作品使我们变矮,小作品使我们升高。不同的阅读,带来不同的水准。

读书是为灵魂寻找镜子,我们应该用心去领会书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用以洞照灵魂与心智。读书应该汲取与思索并重,阅读的根本使命是教会人思考,要善于从中提炼出对现实有用的东西来。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