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随拍——我的安城小时光”主题摄影大赛开始啦!
发布人:图书创作活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27

红日淡,绿烟晴

流莺三两声

樱花俏,嫩芽生

又是春来到

走过三年抗疫征途,沉寂的校园再次充满生机!为丰富安城er的课外生活,陶冶其高尚情操,展现大学生积极向阳的精神风貌,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联合信息技术学院团委、院团委举办“口袋随拍——我的安城小时光”摄影大赛,征集、评选、展示优秀摄影作品。让我们一起用镜头留住风景,记录安城的青春记忆!

活动内容:围绕“我的安城小时光”主题,以校园景物或人物为定点,用镜头(手机或单反相机)记录所见之美,拍摄作品允许后期处理。

活动时间:2023420日至520

参赛对象: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投稿邮箱:2919915687@qq.com

投稿时间:420-515

评委评审时间:516-520

线上投票时间:518-519

作品及邮件命名方式:“口袋随拍——我的安城小时光”摄影大赛+《作品名》+年级+专业+班级+姓名+手机号

作品收集后,进行初步筛选,评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作品将进行线上线下投票和综合评审,最后按照分数排名。

设备要求:手机、相机均可

作品格式:JPGPNG图片格式提交

作品内容:

(一)“逐梦青春”

以红色教育传承为题,用镜头讲述红色故事,如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坚持团结奋进、正面宣传为主,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物、身边景来记录投身社会建设、传承传统文化记忆等的青年个体或群像,赞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安城青年。

(二)“校园拾影”

作品内容须以校园风光、校园生活为题,展示安城校园风光、校园人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在学习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品要求:

作品需要有名称,名称自取且贴合照片内容,鼓励大家自配文字来展现作品内涵。

以单图或组图形式投稿均可。若为组图,照片之间应有一定联系且不超过8

允许适当运用APP及软件等进行适度后期处理,但不得过度合成,严重违背事实。

作品内容、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摄影内容必须健康向上,避免消极反动内容,不得含有庸俗、暴力、宗教禁忌和法律禁止的题材内容。

参赛者必须实名参加,投稿作品须为个人原创作品,严禁一稿多投,参赛者需对自己的作品中涉及到的各类版权和肖像权承担法律责任。

主办方享有对参赛者作品非商业性质展览和发布的权利。

评分标准

评分规则:(以百分制换算)

(a)主题性:作品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紧扣主题,必须为学生原创。(25分)

(b)技术性:取景、构图、曝光、色调、清晰度等符合摄影技术基本要求,色彩和谐,构图比例协调。(25分)

(c)创造力:作品风格突出,表达形式新颖,构思独特,以独特的视角去诠释摄影作品的主题。(35分)

(d)文字说明:表达出作品的意境、内容即可。(15分)

奖项设置:

根据专业评委评审,评定出:

一等奖(2位): 蓝牙耳机+证书+定制帆布包

二等奖(3位): 无线鼠标+证书+定制帆布包

三等奖(4位): 定制U+证书+定制帆布包

优秀奖(6位): 笔筒+定制帆布包

(参与学分奖励:0.12)      


生机勃勃的校园,花香令人心动,风里夹着温柔。让我们莫负好时光,拿起手里的相机,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