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读书会 | 第一期:以书会友,阅读悦美
发布人:图书创作活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39

   以书为友,青春留香;以书为伴,共沐书香。2023329日周三下午16:45,图书馆联合读者协会在磨店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第一期清源读书会活动。刘经竹老师携协会三十余名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刘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刘经竹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读书会名称的由来和活动内容。本期读书会共分两个环节,第一部分由导读人22级社区管理与服务1班的江文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朱光潜的《谈美》,并且举例了自己在生活中所发现的美——校园湖边的紫藤花。江同学的发言激起了大家的兴趣,其他同学也紧跟其后一一列举自己在生活中发现美的瞬间。通过分享感悟,激发了大家发现身边美的热情,燃起了对校园、对生活的热爱。


   第一环节结束后,刘老师赞扬大家拥有一双能够在生活中发现美的眼睛,鼓励大家今后不光要能发现美,还要多多记录美,创造美。其后,活动第二环节由协会大一干事刘梦洋同学主持,围绕《唐诗宋词元曲》这本书开展了妙趣横生的成语接龙,诗词比划,飞花令等小游戏。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第一期清源读书会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协会成员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大家阅读与分享的热情,营造了学而思、思而学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审美素养、人文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