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读书会 | 第二期:品味经典,悦谈人生
发布人:图书创作活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28

一本书卷,一个远方。2023412日周三下午16:45读者协会在磨店校区和经开校区同步举办了第二期清源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磨店校区由22新能源一班杨永浩主持,经开校区由22工程造价四班王稳主持。


新站校区:

本期导读人是22护理4班刘梦洋同学,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籍——路遥先生的《平凡的世界》,鼓励同学们即使在平凡的生活中也不要放弃自己的追求。围绕‘’平凡与生活‘’这个主题,其他同学也纷纷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自己的阅读体验畅谈自身感悟。

紧随其后的是以四季为主题的飞花令小游戏,在场同学们踊跃参与,充分开动脑筋,积极抢答关于四季的诗句。


最后,由社团指导老师刘经竹作总结,她肯定了大家的阅读能力和活动参与热情,她强调,大家的阅读范围很广,涉及古今中外,诗歌、漫画、散文、传记等不同种类,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现象。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有热情,热爱阅读,热爱人生。

经开校区:

活动开始,由导读人22金融一班王旗旗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斯蒂芬妮.丹勒的《你要像喜欢甜一样喜欢苦》一书,并且通过举例相关的事迹来说明自己所认为的苦与甜到底是什么。王旗旗同学的发言激发了其他同学分享的热情,纷纷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积极参与到讨论中来。


在飞花令环节中,针对部分同学答不上来题的情况,主持人安排对其进行了表演节目的惩罚,受罚人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本次读书会活动的开展,让协会成员之间可以增进了解,发现更多的阅读偏好并且开阔了阅读眼界。图书馆以书香育人,读者协会以读书相遇。希望同学们都能坚持爱读书,爱分享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