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清源读书会|第三期:崇德修身 启润青春
发布人:图书创作活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46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23日下午14:30,院工会联合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读者协会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了“崇德修身,启润青春——学习二十大,感悟新思想”的清源读书会分享活动。学院二十余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读者协会指导老师刘经竹主持。

本次读书会由22特殊教育一班的葛可可同学进行导读,主要内容为二十大报告正文中的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围绕这部分内容,二十二名教职工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工作,分别从思政建设、文化传承、道德培养、科技创新、艺术发展、辅导员工作、时事新闻等不同维度进行分享感悟。最后,由工会张春丽老师作最后的综合发言,她强调,不管老师还是学生,要永远以德育为先,严于律己、谨言慎行,要融入到日常教学、生活的一言一行中去,要多读书、读好书。

活动中穿插了游戏环节,由读者协会的三名成员带来“你画我猜”的互动表演。三名学生惟妙惟肖的表演逗得大家忍俊不禁。在一片欢快轻松的氛围中,本次读书会拉下了帷幕。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清源读书会的名称正是来源于此。此次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带来思维上的碰撞,也为构建书香校园注入新的知识源泉。让我们一起趁着读书日的春风,播种下爱读书的种子,为构建书香安城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