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读书会 | 第四期:凝青聚力,悦享青春
发布人:图书创作活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38

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2023510日周三下午1650,读者协会在磨店校区和经开校区同步开展了第四期凝青聚力,悦享青春的清源读书会分享活动。

磨店校区由22级特殊教育1班的葛可可同学进行导读。葛同学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籍——《青春的力量》,结合书中具体内容分享了她心目中的当代杰出青年代表人物——陈祥榕,并以此引出了中国从来没有垮掉的一代这一观点。葛同学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讨论,其他同学也纷纷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从来没有垮掉的一代,或许青年们有过迷茫,但他们从未放弃过奋斗,他们从未垮掉过。



经开校区22级商务英语1班的王娜同学进行导读。王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代表人物——李大钊和陈独秀两位伟人的生平故事以及他们开展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并由此讲述了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如何发扬爱国主义。王同学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讨论,其他同学也纷纷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踊跃发言。

同学们发言结束后,由协会大一干事王稳、赵孝周两位主持人进行了总结,并带领大家开展了趣味十足的成语接龙等游戏。游戏中,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参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读书会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大家对于阅读的兴趣,而且让大家了解到了青年的力量,并由此对照自身应该如何做。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并且可以在书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