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看电影•第38期 | 观影知史爱国,青春奋斗有我
发布人:图书创作活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52


青年创造历史,时代造就青年。2023513日周五下午17:00,在学院党政办的支持下,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联合读者协会在新校区综合楼西附楼报告厅以及老校区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同步开展了本周的线下“周五看电影”活动。


本次活动放映的两篇电影分别是《袁隆平》和《雄狮少年》。

电影《袁隆平》根据农业科学家袁隆平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这位“杂交水稻之父”自20世纪五十年代末开始,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潜心于杂交水稻研究的坎坷历程。

电影《雄狮少年》讲述了留守少年阿娟和好友阿猫、阿狗在退役狮王咸鱼强的培训下参加舞狮比赛,经过重重磨砺,从病猫变成雄狮的成长故事。

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我校学生树立求真务实、拼搏奋斗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与担当意识。


观影心得


22护理二班袁心怡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深刻认识到了袁隆平对中国农业事业的巨大贡献,也更加珍视我们的粮食安全。是他让全中国人民的粮食问题得到了解决。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科学家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的创新和探索为人类的未来带来了无限可能。

22物业一班韩仁凤

观看了《袁隆平》这部电影,我感慨万千。袁隆平爷爷他把毕生精力都投入到杂交水稻研究中,他把价值连城的珍贵稻种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全人类,使亿万饥肠辘辘的人从此吃饱,吃好,他做出了世界级的贡献,享有世界级的声誉。这部影片以鲜活艺术手法再现了袁爷爷心忧天下,造福人类,自强不息,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

22护理二班赵梦丽

看完了《袁隆平》这部电影后,让我对袁隆平爷爷心中又多了一分敬仰与尊重当我们在吃饭时,不知是否会想起碗中的大米,粒粒是如此的来之不易。

他怀着“禾下乘凉梦”,整整研究了水稻半个世纪,只为了不让人民饿肚子,心中的这份信念让他坚持了下去.而在《袁隆平》这部电影中,更好地体现了袁隆平爷爷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