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第六届书香安城主题征文大赛开始啦!
发布人:图书创作活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8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我校开展特色品牌活动,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引导激励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升阅读素养、科学素养,培养思维能力,培育读书标兵,打造书香班级,建设书香校园。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特此开展第六届书香安城“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征文大赛,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活动内容

在“写给2035年的我未来工匠说中任选一篇完成。要求作品符合主旨,积极向上,字数不得少于800字。

(一)《写给2035年的我》

征文主旨:“写给2035年的我”——主题征文活动,以书信的形式寄语给2035年的自己,展望未来,寄托理想,树立将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职业理想,激励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二)“未来工匠,洗出青春”

“未来工匠说”征文活动:作品以“未来工匠说”为主题,学生以自己学习榜样人物典型事迹的感受感悟,以及今后树立远大理想、刻苦锤炼技能、养成职业精神,做新时代追梦者,走实技能成才、技能报画之路的具体打算和做法。

.活动时间:

 2023512--2023522

.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责任的,由本人承担。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联系方式:

活动选手交流群:754716005

.活动奖励:

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奖品丰厚,另有学分奖励哦~

 

本次活动由读者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