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读书会 | 第八期:筑梦航天,叩问苍穹
发布人:图书创作活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25


飞天揽月看今朝,航天为民看中国。20231221日周四下午5点,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联合读者协会在磨店校区和经开校区同步开展了“筑梦航天,叩问苍穹”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本期活动分别由磨店校区23级学前教育二班杨俊婕和经开校区23级烹饪三班程啟嘉同学主持。



磨店校区导读人22级金融管理一班王旗旗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航天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航天所取得的成就。之后,王同学带领大家围绕“太空中能否长高”、“在太空中做一顿饭需要多久”等问题展开讨论,在趣味问答中向大家科普了航天知识。


经开校区导读人23级虚拟现实技术应用陈志慧同学分享了李选清、柳刚编著的《问天之路——中国航天发展纪实》一书。书中详细讲述了中国航天60年来的伟大历程,记录了航天事业上一个又一个的创举,航天工作者们用手中资料和素材展现了航天的中国传奇。其后,同学们围绕着对航天事业的了解,抒发了各自的感想与感悟。



活动最后,在主持人和导读人的带领下,开展了“逢7过”、“成语接龙”、“加字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开动脑筋,并对最后胜出者给予额外的奖励。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航天发展的历程,感悟了航天精神的内涵,今后希望同学们要敢于追梦星辰,用航天精神点亮青春梦想,奔赴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橙言橙语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航天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增长见识,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